三沐一生推

攻控,看不惯那些明明能解释却被作者写的狗血的受!

三沐

三沐同人




           番外   沐白和惜琅的故事

         别名:和你说一个大秘密

                    猜猜我是谁


    


            “你是谁?”戴沐白只觉得自己的头好疼,被赵无极打伤的地方都感受不到。

             站在戴沐白面前的是一道模糊的影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戴沐白总觉得他很熟悉,就连他的声音都让他怀疑他是不是在哪见过他。

        化作一团小小的光球,在前面浮动着。

         “过来,跟我来。”

          一般对人应该保持警惕的他,这次在他开口的时候就已经迈开了腿,心底告诉自己,这个人可以完全相信呢。

           首先入耳的是一个令他熟悉的声音,“初衡,你是不是在耍老子玩?”

         戴沐白站在一旁,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双眸子,是他们邪眸白虎拥有的异瞳,这个人有着白虎毛的双色头发,还有那一双虎耳和尾巴,熟悉的让他好像每天都在见。

          “阿邪,这个孩子来历不明,他……”同他说话的人一双蓝眸里布满了星辰,很是好看。

         “我才不管他们呢,他是我的儿子,你不要他,那我就自己养!”

         “阿邪,创世是不会允许这个孩子在这里生活的。就算是你,创世又怎么会允许他出现在这的,他会被……”

        “别和老子说这些有的没得,他区区一个创世!是你说在这里过于寂寞,缺少了生气,没有生灵,缺了崽子的!为什么,他区区一个创世你也会怕吗!”男人很生气,抱着怀里的孩子转身就走。

          金发男子看着他离开,许久开口道,“阿邪,现在的创世……是不允许再有第二个生灵出现在我身边,因为有你在已经让他足够不安且愤怒了!”

        看着男子眼中的悲伤,戴沐白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心痛了一下。

         “坏人,都是坏人,抛下我们!”光球绕着戴沐白转了一圈,似乎很生气的样子。

          很快,画风一转。

         “邪琅,你偷取创造神力孕育的那个小崽子是拥有你的白虎之力和小衡的宇宙之力,不过看样子小衡似乎不喜欢这个孩子啊!”

          “创世,你跟踪我?”被叫创世的男人一身金丝白衣,一头白发看上去斯斯文文,只是他说的话却让人觉得很难听。

        “怎么能谈的上跟踪呢,你要知道,没有你之前,这里就只有我和小衡!”邪琅看着他那得意忘形的样子,气的尾巴都已经炸毛了。

        “既然如此,那你应该当时就杀了我,你现在来说这些……”邪琅抱着孩子,眼中带着鄙夷不屑。

       创世挑眉,“我要让你好好看看,就算你有了孩子,在小衡眼里,谁才是最重要的!”

        光球围绕着创世,“特别特别坏的东西,打死你!” 

         那个人的眼神确实让人愤怒。

       “怎么,我拥有了和初的孩子,你羡慕了啊。可惜的是,你都入不了他的眼呢!”

        “你……邪琅!很好,你就等着众神一起来处置你吧!”

         创造的转身让整个场面也变了。

      “邪琅大哥,听我们一句劝吧!这个孩子给你带来了太多的麻烦,当初他降生的时候已经伤了你半条命,现在你还要这样折磨自己……”

         “是啊,邪琅,现在要么将这个孩子杀了,要么把他丢进这些小世界里自生自灭之外,你别无选择!”

         “老大,你要知道,就算你身边有修罗帮你照顾这个孩子,可是创造又怎么会一直容忍这个孩子的存在,迟早有一天会把他丢进地狱深渊的,那里可要比小世界更残忍!”

        “那有如何,我看谁敢!”和之前不同,他似乎变得虚弱起来了,但是抱着孩子的手却是紧握的。

         小光球围绕着邪琅转了一圈一圈,只是画面在他眼前再一次变换。

         没有邪琅,没有初衡,和之前的环境不一样,可是又感觉很像。

        “宝宝乖,不哭了不哭了,生命姑姑抱着你啊!”孩子哭的嗓子嘶哑,小到快听不到声音了,光球碰了碰抱着孩子的绿衣女人,一双绿眸里充满了难过。

        “生命,他可能是饿了,先喂他喝点东西吧!”女子的另一侧坐着一个紫衣男人,和他脸上的温柔不一样的是他身上那种说不出的孤寂。

        “他没时间照顾我们,是生命姑姑和毁灭姑父照顾的,还有修罗爸爸!”光球带着戴沐白转身,门口能看见的只有一抹黑色闪过。

        就在戴沐白离开的时候,他似乎听到了那个叫生命的叹了一口气。

           “吾儿,对不起,是我没有能力保护你!”那双令人着迷的红蓝异瞳消失,他怀中的孩子原本拥有星辰般的湛蓝色的眸子被红蓝异瞳覆盖。

        “对不起,现在众神和创造达成了共识,以我一人之力无法保住你和阿邪,如今阿邪的力量我拾回了他的兽魂,其他的下落不明。

          对不起是我没能保护宝宝,阿邪,你不要再生我的气啦!很快……”他打开了一个通道,这个通道将不知道通向哪里。

           “初初把力量全部给我了,他要一个人抵抗大坏蛋。他们好讨厌,都把我丢下了!”

          光球围绕着戴沐白,这些画面一帧一帧的在自己大脑里闪过。戴沐白轻轻触碰着小光球,这股力量让他感觉很熟悉。

          “那……你是谁?”光球在听到戴沐白的声音时就开始发出强烈的光芒,一瞬间一个小孩子的身影出现在他面前。

        “我叫惜琅,我是你,是你被封印的记忆!”

         就在戴沐白还想和他说话的时候,耳边传来一阵吼声,“小鬼,小鬼,给本尊醒醒!”

         惜琅再一次变成光球,出现在戴沐白面前的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脑袋,是邪眸前辈蹭了蹭他的脑袋。

          “前辈,我……”

            “臭小鬼,谁叫你使用白虎之力的,你知不知道那个是用来给你逃命的,不是叫你拿来保护那小子的!”邪眸圣王真的气疯了,那白虎之力原本不属于这里,给戴沐白是让他保护自己的,偏偏这小子用来救人了。

          “前辈,我当时也是着急,别生气了!”戴沐白揉了揉头,一双异眸不知何时出现的,让邪眸圣王看的发不起脾气来。

         “坏老虎,他就是邪琅,大坏蛋,丢下我们!”戴沐白的耳边响起刚刚那个叫惜琅的声音,一束光球在邪眸圣王旁边一次又一次砸在邪眸圣王身上。

        “他……看不见你?”戴沐白看着面前的一幕很是惊讶。

         “小鬼,你说什么?”

          “他看不到我的,至少现在的他是看不到我的!他不记得我了,也不记得你了!”两道声音在耳边响起,戴沐白最疑惑的大抵就是邪眸圣王经历了什么,为何他不记得了,那他又是谁!

        “前辈,我刚刚头疼了一下,以为有谁跟我说话呢!”

         “臭小鬼,叫你不要随便使用白虎之力的!让你好好长长记性!”

           “那我为什么会看到你,听到你的声音呢?”这一次戴沐白没有开口,内心发出疑问!

        光球绕着他转了一圈,“我说过了啊,我就是你,只是我是被封印了的,另一个身份的你!”

       戴沐白忽然想起那个孩子的身影,除了发色和眸子不一样之外,其他就像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自那天起,戴沐白的身边就多了一个金色小光球。也自从有了这个小光球之后,戴沐白的生活开始让他自己都觉得烦躁起来了。

          “戴沐白,本尊警告过你不许乱用白虎之力,为什么不长记性?”在唐三离开之后,邪眸圣王在他耳边一直训他。

          “前辈,我当时是真的一时冲动……”而且是在那个光球出现的时候,他整个人就像是控制不住自己一样,力量猛地一下爆发!

         戴沐白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样,“前辈,你不是说这白虎之力一直被封印的吗?”

       “这力量本尊用不到五分之一,所有的力量都用来保护你了!但是那时的力量要比本尊自身的力量还要强上几倍!”

         “那是因为这个大老虎所有的力量都在我这呢,我的这双红蓝异瞳就是他给的!”就在邪眸圣王的话音刚落,小光球的声音再次响起!

          “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

          “小鬼,你当真什么感觉都没有吗?”邪眸圣王第一次很是急躁,戴沐白默默的摇了摇头。

          “没有,只是我的眼睛……有一种灼烧的感觉!”就像小光球说的那样,那双红蓝异瞳似乎不属于他的一般,白虎之力爆发的时候,他的眼睛像是火烧一样!

          邪眸圣王和戴沐白对视着,戴沐白看着那双眼睛,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在哪见过这双眼睛,仿佛在那个小光球给他带来的记忆里,他一直在!

        “大老虎当然不记得了,他的记忆在他魂飞魄散之后就跟着灵魂碎片一起消失了!而且如今的大老虎只有兽魂,在这斗罗大陆太久早就不记得以前的事了。”

        “那他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戴沐白在邪眸圣王的治疗下,和小光球聊起天来!

         “他是邪眸白虎,是神界战神,只是后来因为一点事情便降落到了斗罗大陆!但是,他也是你的爸爸,你才不是什么皇室三皇子,你是邪眸白虎的儿子!”

         “前辈他可是男的,怎么会……”戴沐白觉得荒唐,一个男人要如何孕育孩子,这大抵是他听过最离谱的事情了。

          光球看着戴沐白的反应没有继续说下去,他知道现在戴沐白还不信这些。不过就算惜琅不再解释,之后的事情也让戴沐白开始疑惑起来,甚至不知道要如何反应。

        “惜琅,这块玉佩和前辈有什么关系吗?”

        “这块玉佩里有大老虎封印隐藏的力量,也是他拿来保护你的!”

         “保护我?”戴沐白有些惊讶,他和前辈以前好像没什么交集吧,而且自打出生起这块玉佩就已经在他身旁了,这……

        “我说过了,你是大老虎的儿子,你来到大老虎身边,就算他封印记忆,可是他还是记得保护你的啊!”

         “是吗……”

       若是说一块玉佩不能给出什么答案,那么后来越来越多的事情让戴沐白反应不来。

            邪眸圣王告诉他玉佩里的力量很熟悉,就在两人彼此打趣的时候,一股强大的力量将他们分割起来!

          “找到你啦,宝宝,好久不见!”在原本的空间里,被分裂成两个部分,而另一部分空间里邪眸圣王被锁着无法摆脱。

        “前辈……”

        “没关系,他只是在另一个空间里,我不会伤害他的!”一道青藤慢慢生长起来,开始形成一道人影,最后一个金发男人出现在他面前!

          “你是谁?”最近奇怪的事情好多,一个光球出现已经让他很苦恼了,但是又出现一个人……

         “宝宝,你把玉佩给那个叫唐三的人,他对你来说,是不是很重要!”他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转移了话题!

          见他不回答自己的问题也不恼,而是温柔的笑,伸出一只手来,“休息一下吧,以后会知道答案的,现在还不是时候!”

       在戴沐白的记忆里,好像有谁的力量也曾那么温柔的给了他一个拥抱,仿佛他曾经在哪见过似的。

          去往星斗大森林的途中,邪眸圣王将戴沐白带离他们的队伍,带他重新回到邪眸圣王的空间内。

        “前辈,你忽然把我带走,他们迟早会发现。你是发现了什么吗?”戴沐白原本在前面看着唐三,但是邪眸圣王却要求他站到最后去。

       然后邪眸圣王用它的力量复制了一个假戴沐白,将人瞬间带离。

        “本尊也想,但是……现在……”

         “宝宝——”

         邪眸圣王的话没说完,却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同时,被瞬间带进空间的戴沐白因为着急没有看见空间的样子终于看到了空间的现状。

        原本的空间被分成两个,一半还是原来的空间,另一半则是覆盖满了植物。前辈进不来充满植物的空间,也看不到在这空间里的人。

          这空间里大概是两个人,一个金发一个黑白双色,金发男子安静的站在他面前,刚刚那声宝宝似乎是他喊的。

        而在他旁边的则是一个沉睡的身影,是他见过很多次的身影,他是惜琅一直挂在嘴边的那个邪琅。

       而在心底呼喊惜琅很多次,但是似乎像是消失了一般没有回应。

        “你是谁……”戴沐白走向面前的人,还未踏出靠近他们的一步,大脑宛如被针刺,又是一大堆奇怪的记忆在他脑海里涌现。

         “阿邪,这个地方真的很美啊!你是如何发现这的!”

          “嗯哼,那还不是你说无聊我四处走走停停看到的,若是你喜欢的话回去之后,我给你造一个!比这里更大更美!”他的神情是那么活跃,不像是之前记忆里那么苦大仇深的。

         他身旁的男人目光是那么温柔,“谢谢阿邪,那就期待阿邪了!”

            只是上一秒的温柔,但是下一秒他的眼里却充满了悲伤,“宝宝你看,这个是你邪琅爸爸留下的,喜欢吗?”

           就好像是失去了自己最重要的人,那双布满星空的红蓝异瞳失去了光,“对不起阿邪,我不能遵守承诺保护好宝宝,但是他将会带着白虎之眼一起寻到你,陪在你身边,白虎之力会保护宝宝,会找到你的!”

       又是那双红蓝异瞳,到底这双眼睛是属于谁的啊!戴沐白已经分不清谁是谁,邪琅为什么消失,这金发男子又为什么要把那双红蓝异瞳给那个孩子,这些搅得他脑袋疼。

           离开空间后,戴沐白发现这个空间不许前辈进来,只要前辈一触碰到空间边缘就会被反弹出去。

         而他也问过前辈这是为什么,但是前辈给他的反应是他也不记得。他也试探的问过前辈,“前辈,你知道邪琅是谁吗?”

          只是前辈依旧是告诉他不记得,他沉睡了近百年时光,很多事情就宛如灰尘一飘而散,而他像现在完全苏醒是因为他的那双红蓝异瞳。

           难道他真的如惜琅所说的那样,他就是邪眸前辈的孩子……可是为什么他又会出生在斗罗大陆,那那个小光球惜琅又是谁……

         戴沐白带着太多的疑问深深陷入了沉睡。

          “你要记住,邪琅是一个大坏蛋,他丢下了我们。比他还坏的是那个大混蛋创世,他拆散了初初和邪琅。”

           好像有谁在和自己聊天,戴沐白只能听到他的声音,却无法睁开眼睛,“还有初初,他学大老虎也丢下我们,若是有一天你看见他们俩,一定不要轻易原谅他们!”

          就像是一定要记在脑子里的,可明明非常生气却含着大大的悲伤。戴沐白不懂这是为什么,只是这份感情太过于强烈,就连他自己都为之难过。

           猛地惊醒,戴沐白发现自己身处空间,他面前正站着闭着眼睛的惜琅。而前辈还是之前那样团着,那空出的位置正是他之前休息的地方。

           “刚刚那个,是什么……”

             “是我们之间的约定,是你要我一直记住的约定。”惜琅看着戴沐白,那双红蓝异瞳中一闪而过的星空让戴沐白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心疼了一下。

           他似乎有一种发泄不出的愤怒,明明和他没有任何关系,可是他不知道这份怒意从何而来。

           “约定……什么破约定,自从你出现之后每天都会有些不属于我的记忆烦着我,明明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戴沐白甚至不明白这些和他有何关系,一些完全不属于他的记忆在他脑海里一直反复循环,完全扰乱他的生活。

          “重要的,这是很重要的事情!是你一定记住的事情,因为你就是我!”不再等戴沐白有什么反应,惜琅的红蓝异瞳退去,展示了一双被星空覆盖的湛蓝双眸。

          在他额间渐渐出现一丝金线,然后慢慢一只眼出现在他面前,一束金光直接朝着戴沐白照去。

          “阿邪,这里虽然安静好看,但是多少缺了些生气!”

          “那初你等着,我这就给你找些生气来!”在万千植被覆盖的世界里只有被定义为神的存在,在这个世界里有植物,有动物,但缺少的是同神一般的生物。

           战神邪琅重返他的领域邪眸之地,一年后邪眸之地一位小白虎诞生,是战神的后代!

        但是在战神将此子带回星宇之宫见过宇宙之源初衡之后便不再欢喜,同时修罗之神渊降临!

            “那我被创造出来的意义是什么……”悲伤冲刺着整个大脑,戴沐白看着被撕裂神魂的孩子,心脏在一瞬间宛如刀绞!

          “凭什么将这白虎之力放在我身上,是因为我还有利用价值吗?那我奉陪到底!”疼痛已经抵不上仇恨,让他去找邪琅,简直痴心妄想!

          撕裂神魂已然承受巨大的痛苦,那若是再次分裂,大抵没有什么比这个还要疼了吧!

        “我才不会……让你们,找到我!啊——”白虎之力归位,那痛苦和仇恨冲击着戴沐白的大脑,那双红蓝异瞳更是宛如火烧!

           戴沐白的能量波及到了空间,原本沉睡的邪眸圣王已然苏醒,他能感受到戴沐白身上那强烈的带有攻击性的力量。

        力量冲击着另一半空间,就在邪眸圣王靠近戴沐白的那一瞬间,空间被撞击开,金光闪过,而邪眸圣王也在那一瞬间从白虎慢慢变成了人形。

         “邪琅……”看着面前的人,邪眸圣王……现在应该称为邪琅的人,有一瞬间他是生气的,可是他说出的话却一点没有生气的样。

         “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幅样子了!”他心心念念的人如今同他一般撕碎了自己的神魂,可是他却带着自己的神魂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对不起,我来晚了!”没有任何解释,只是将手中的金色光球放在了邪琅面前!

         不仅是邪琅有变化,戴沐白更是有变化。原本的金发被黑白双色覆盖,一双虎耳和身后的虎尾……作为邪眸白虎的继承,白虎之力觉醒了!

          戴沐白呼唤了几次惜琅没有回应,就连前辈……虽然记忆中应该那么称呼他,可是戴沐白却依然不愿相信,他多么希望这只是惜琅的故事!

         不愿多想,戴沐白还是想着先去找小舞,“也不知道小舞去哪了,我记得以前……那只泰坦巨猿应该是小舞的朋友……”

        就在戴沐白还在疑惑往哪里走的时候,身旁的植物伸出一根藤蔓轻轻的触碰了一下戴沐白,吓得戴沐白尾巴和耳朵炸了起来!

       以为是有魂兽的戴沐白环顾四周,可是最后发现却是身边的一株植物!“这是……”

           戴沐白看了半天,四周压根没有一个魂兽!可是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这株植物为什么像是充满了生机一般……

          “小殿下……这边……这里……”

          “谁!”一道声音在耳边响起,给戴沐白来了二次惊吓!可是他看了四周已经好几次,什么也没发现啊!

          “这里,看这里!”寻着声音来源,戴沐白惊奇的发现声音的来源竟然是那株植物!

        “你……你会说话……你是什么精灵吗?”

         “是小殿下给了我们力量啊……”

         “是呀,小殿下的力量好温暖……”

        “喜欢殿下……”

         越来越多的声音响起,周围的植物像是苏醒了一般,一个个生龙活虎起来了!

          “万物复苏……这是初初的力量!”惜琅的声音转瞬即逝,仿佛就像是幻听了一般!可是戴沐白却瞬间明白了,因为不仅仅继承了邪眸白虎的力量啊,还有一半宇宙之源呢!

          在植物的帮助下,戴沐白找到了小舞,同时邪眸圣王也出现在了他面前!

        “他是战神白虎的儿子,拥有这种力量不足为奇!”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情感充斥着戴沐白,愤怒还是喜悦……戴沐白说不上来,但是心底压抑着想多靠近他的冲动!

          他眸中的那双红蓝异瞳在邪琅口中变成了那个没有能力的父亲的,当小舞问及他的身份的时候,戴沐白看出了邪眸圣王的不自然!

           “哦,他是和一个不认识的神生的!”不认识的……那还为他用自己大半的力量去创造一个孩子!

           前辈……原来你已经恢复记忆了啊,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有一瞬间戴沐白好想问问他,他到底是谁……为什么……

           之后回到史莱克学院,戴沐白有问过邪眸圣王关于那个万物复苏的来源,他第一次见前辈带着脾气的和他说那位神一点都不负责!

         但是……戴沐白觉得这位白虎先生你也没负什么责任啊!

        之后的生活里惜琅仿佛消失了,但是戴沐白的身边却多了一道更加炽热的目光!

        前辈苏醒的次数比以前还要多,而且比以前更加的小心翼翼的在保护他,有时候在空间同前辈交谈他和小三的事情,眸子里多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神情。

        戴沐白有时候觉得前辈看的不是他,而是透过他在看另一个人,他眸子深处是他藏不住的欢喜和宠溺。

         他和小三在一起的那天,前辈是生气的,可是那天他只是深深的紧盯着唐三看了许久,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同玉天恒一战时,第一次使用战神邪眸白虎的力量,邪眸圣王告诉唐三,他戴沐白是邪眸一组的孩子,邪眸白虎最后的继承人!

        可是戴沐白清楚,那不仅仅是邪眸白虎的力量,还有那位他口中负心汉神的力量。

       邪眸圣王开始让他学习身上继承的那股力量,他曾多次问过邪眸圣王关于惜琅的事情,却被他草草几句带过。

       明明应该庆幸前辈不提以前的事情,比以前更好的教自己,保护自己,可是心里却是越来越难过。

         可能有些好笑,但是戴沐白就觉得前辈教的不是他,是那个以前他从未给过一丝宠爱的被他丢下的那个孩子,他甚至觉得自己身上那些力量宛如偷来的一般,无论怎么使用都令人有些排斥。

         后来蓝霸学院变成史莱克学院,戴沐白除了去看唐三的时间外,就是史莱克学院的课程学习和练习万物共生!

        期间惜琅曾出现那短暂的几秒,他有太多的问题想问他,可是还未等他问完便消失了。后来他问邪琅,“前辈,为什么这花到了我手里就像是活过来了一般!”

       邪琅告诉他万物共生只听一人号令,那便是惜琅!戴沐白小心翼翼的问他,“那惜琅和你一直提到的神,是同一个人吗?”

          不是同一个人……戴沐白其实知道,可是看着邪琅眼中的温柔他闭上了眼睛,那一瞬间他不愿知道答案!

        在猎取魂兽的时候,邪琅问他,为了一个人真的值得自己将白虎之力展示出来吗?

        他忽然知道邪琅问他的是什么……不是他生在皇家的那些人,那些人如今在这位邪眸白虎面前已经不足为惧!

        是因为惜琅,若是他的力量被发现……若是有一天被人知道……那么等待他的将是撕碎神魂,甚至还要拉上小三!

         心底却有些莫名的感情,莫名的开心,莫名的觉得这位前辈……他这位陌生的父亲,是爱他的!

        他在用他的方法告诉他,他不想看到自己受到伤害!戴沐白觉得自己快要分裂了,一个欢喜的如孩子般,一个如坠入深渊般绝望!

       将那些痛苦的事情压在心底,和唐三在一天的时间里是幸福的,看着前辈炸毛的样子,那都是他快乐的生活!

        但是痛苦压抑太久总会爆发的,就在和苍晖学院一战中,一切的真相就这么被揭开!

         惜琅的降临,是用他邪琅的大半白虎之力和宇宙之力诞生下的,为了降生他选择剥离了自己战神中那份杀戮的力量创造了修罗神!

         因为知道创造不允许他存在,所以就要那么冷漠,让修罗一直默默保护他!真是可笑,他配做父亲吗?

          同初衡生活的日子里,其实看见初衡的次数并不多,而是日常照顾惜琅的生命女神和毁灭之神,还有躲在角落里的修罗!

        平稳的日子没有多久,就在初衡将要完全修复邪琅的神魂的时候,创造带领着众神来斩杀带有三神之力的惜琅!

         邪琅降落在斗罗大陆,被一个家族传承下去,名为邪眸白虎的传承!为了保护惜琅,所以封印神魂将他送到邪琅身边!

       可是……这和他戴沐白有何关系!那时的他已然诞生,不过是因为他身上有着惜琅的力量,所以……

        “不是这样的,沐白,我和你本就是同一个人啊!”消失许久的惜琅再次现身,看着戴沐白通红的双眼,眼中充满了绝望,“我是你不甘心化身的部分神魂,我……”

       “哪又如何,这和我戴沐白又什么关系!如果不是你降临在我身上,那我便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三皇子,他们也不必如此提防我,二哥他们也不会离开我!

         就算是在皇家每天都要经历杀戮,可我真的认为,只要还有一个人陪着我,在我身边都是好的!前辈保护我,带给我快乐的时候我真的好开心……可是现在,哈哈哈哈……”

         明明是在笑,可是脸颊两侧却布满了泪水!

         其实从很早之前不就知道吗,惜琅出现在自己身边之后前辈就开始发生了变化 苏醒的时间越来越久,越来越多的关心……

         小的时候前辈就陪在他身边,在失去二哥的时候是前辈一直照顾他,以前他天真的想着以后还有前辈陪着他,不会孤单的!

        可前辈苏醒的原因……他甚至觉得自己是个笑话!

        “不是这样的,我们真的……”

         “拿回你的力量,撤回白虎之印!我不需要这些!”当惜琅想开口解释的时候,戴沐白的反应让惜琅不知所措起来!

         “可是这些力量……本就属于你啊!”

         “若不是你降临这些力量应该不会出现,那位邪眸白虎前辈就不会教我如何使用这些力量,白虎之印不会出现。”

          “但若是没有你,我便不会出现!沐白,若是你接受我的力量……”当惜琅靠近戴沐白的时候,戴沐白避开了他!

           “没有必要,他们要的不是星罗帝国三皇子戴沐白,而是那个拥有三神之力的惜琅,我不过是一个替代品!”

        戴沐白不再踏进空间,纵使惜琅出现在他眼前也是无视,仿佛听不到声音一般。就连邪琅偶尔的呼唤,不过是换来戴沐白的一个滚字。

        现在的戴沐白紧紧的缩在唐三怀里,像极了一个没有安全感的,遍体鳞伤的幼崽。他现在连闭眼都做不到,一旦闭上了眼睛,满脑子都是邪琅和初衡撕裂神魂将他丢下的画面。

        还有他和邪琅生活的那些画面,压的他压根无法呼吸!

        “沐白,你怎么了!”已经好几天了,唐三看着戴沐白的样子亦是心疼,那红着的眼睛告诉唐三,现在的戴沐白一定很难过!

       “小三……你抱抱我……好冷啊……”好像身处无人回应的冰冷雪域,唯有冰冷刺骨,戴沐白紧紧缩进唐三怀里,泪从眼角划过。

         现在,我只剩下你了,唐三!

          当看着重伤的唐三时,戴沐白整个人是崩溃的,是束手无措的!他不知道自己能为他做什么,现在唯一陪在身边的人也重伤……

         他看着陷入沉睡的唐三,轻轻牵起他的身份放在自己脸颊微微蹭了蹭,眼中充满了满足,“小三,一定要早点好起来!”

        惜琅不知何时出现的,他没有多说话,而是直接打开白虎之眼冲向戴沐白!瞬间戴沐白的蓝眸变成红蓝异瞳,只是未等他使用白虎之力的时候,他被拥入一个怀里!

          “宝宝,你的力量已经消耗殆尽了,不要再乱来了!”邪琅能感受到怀里的人剧烈排斥,“我知道你生气了,是我和初丢下你不对,你想生多久的气都可以!

           宝宝,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执着区分惜琅和戴沐白,但是这两个都是你!在你降临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已经陪在你身边守护着你!我降临斗罗大陆太久,神魂消失的我记忆不完整,时间一久我便忘记了!

           可是我唯一知道的是,我的孩子在我身边。你一直说我和初看到的是那个叫惜琅的孩子,可是宝宝,你知道自己的孩子在自己身边却连喊他一声的资格都没的感觉吗?

           有多少次我想将你拥入怀里,想和你说没事,有爸爸保护你……没有记忆的时候,我只知道这个孩子对我来说很重要,一定要保护他,不能让他难过……

          宝宝,我真的好害怕……万一你真的不要我了……”

          泪从脸颊划过,滴在邪琅手上,‘戴沐白’没有说话,一双红蓝异瞳闪着光!

         “惜琅……你这是……”在另一个空间里,戴沐白震惊的看着面前的一幕,原本的孩子长成如他一般模样的人。

        “让我为他治疗一次吧!我不想他受伤!”回应邪琅话的同时,惜琅传话给戴沐白,“惜琅就是戴沐白,是你自己分出一个叫‘惜琅’的孩子,等你不再生大老虎和初初的气时,你就会知道,我是你的一丝执着!”

       惜琅帮他治疗了唐三,回据了火舞!戴沐白的心太乱了,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

         和雷霆一战大抵是戴沐白战斗最开心的一刻,不使用白虎之力,不让他们出手。靠自己和他人痛痛快快的干一架,这是他打的最痛快的一战!

       只是……某两个人真的很……很奇怪!

        “宝宝好棒,宝宝是最厉害的!”邪琅会看他每一场战斗,只要每赢一场他会花式夸奖自己。就像是一位新手父亲看到自己的孩子很顺利的干一件事就会万分开心,简直幼稚至极。

         而惜琅,就像他所说的那样,自己一点点接受邪琅的好他身上的光芒便一点点淡下去,仿佛心里有什么被解开了!

         在和戴维斯一战之后,隐藏在事情之后的秘密也被揭穿,让戴沐白发现,一切真的就像是惜琅说的那般!

        “初大人,您真的确定要这么做吗?这样会伤害小殿下的!将小殿下神魄分离,封印他的力量……这将会要了小殿下的命……”

       “那也好过直接剥削神力,到时候宝宝承受的痛苦将是这个的千倍万倍!”看着被人抱在怀里熟睡的惜琅,初眼中也是万分不舍。

         只是如今创造容不得这个孩子存在,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将他送到邪琅身边去,邪琅的神魄已经集齐……

       “初初,你在做什么……”年幼的惜琅看着自己的父亲,眼中充满了好奇和欢喜!

        “小琅乖,父亲要去做一个重要的事情,小琅先乖乖睡觉,等睡醒了之后就可以看见初初了!”

        对初充满了信任的惜琅渐渐熟睡起来,看着熟睡的孩子,初衡眼中充满了不舍,“对不起宝宝,不要怪初初丢下你!只有这样初初才能保护你,才能让你和爸爸相聚……初初真的,很爱很爱你!”

          以白虎之力为引激发惜琅体内的邪眸白虎血统,再以自身宇宙之力取创造和宇宙之源的力量,若是说最难的便是将其封印!

        分离神魄岂是说分就分,而且惜琅如此年幼又岂能承受那巨大的痛苦呢!只是刚刚开始惜琅以是七窍流血,初取自己一小部分力量来互住他。

       只是没想到巨大的痛苦让惜琅再次苏醒,“初初……疼……”

      惜琅想张开双臂让初衡抱他,因为以前只要他张开双臂就会被抱入怀里,可是这次初并没有这么做!

       看着初初手上的动作,年幼的惜琅明白他在做什么,“放我出去 ,初初不可以……我不要……”

        惜琅有记忆起,虽然见到初初的次数不多,可是初初给他的疼爱是最多的。他不是不懂,只是他承受不起重要的人再次离开他!

       “不要……不要丢下我……初初……”

        “对不起……对不起……”

          “啊啊啊啊——”撕裂神魂,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初看着自己的孩子经历这种事情……上一次看见神魂撕裂还是他的爱人邪琅离开的时候!

          “对不起……”他看不到孩子的表情,眼前只有水雾……

         神魂落在初的手上,赋予一丝新生的意识,“孩子,纵使以后宝宝恢复记忆,你要告诉他 邪琅是他的爸爸,他是为了保护我们才离开的!”

     “初大人,为何要让小殿下分离神魄,让他带着力量和邪琅大人的神魄一起……”

      “让宝宝做一次平凡人,好好的快乐的生活着吧!”虽然是为了保护自己,可是这么做真的好吗,戴沐白觉得他们这么做真的很过分!

       又要被丢下了吗,我当真不好吗?

       当惜琅在初身边时,他看着那为位创造曾多次带人来,问初初他的下落,他曾多次充满疑问,他当真不该降世吗?

        可是又不是他愿意的,是邪琅将他创造出来的!欢欢喜喜将他带到父亲身边,却又失落的将他丢下!

       如果说他对众神是个隐患,那为何又要创造他,既然要保护他,可为什么又要丢下他……那他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初初将神魂放置御灵空间……

       “既然你们丢下了我,凭什么叫我那么轻松原谅你们……”给了惜琅原本邪琅的红蓝异瞳,初衡大概没想到被封印力量的惜琅既然还能觉醒!

        他将自身所有的力量封印在神魄里,撕碎了自己的灵魂创造出了另一个‘惜琅’。

        “你记住,以后你就叫惜琅了!若是往后我们重聚,你记住……邪琅是个大坏蛋,是个坏老虎,是他先丢下我们的!不过最坏的是那个叫创造的,是他逼的大老虎……还有初初,他也坏,他学大老虎丢下我……

       以后见到他们不能轻易原谅他们,必须要生很久的气才能原谅他们!”

       原来…他真的用自己的一魂……是他自己太生气了,于是在原有的封印上给自己又加了一个封印,是他自己告诉自己……不能原谅两个大坏蛋!

      “你都记起来了……”神魄‘惜琅’看着戴沐白,笑嘻嘻的转圈圈,“那我们融合……”

       “不,你继续做惜琅,而我还是戴沐白……”

        “为什么……”

         他是接受了自己的身份,可是不代表他真的原谅那两位了!

         在击退武魂殿派来的不知道几波人的时候,戴沐白靠在树上和一旁的惜琅聊起天来,“这武魂殿疯了吗,十万年魂兽岂是说得就得的!”

        “十万年魂兽的魂环向来是所有人都渴望的,而且十万年魂兽必会有十万年魂骨。出现魂骨,亦是不可多得的东西!”

         戴沐白听着惜琅的话,他知道魂骨是少之又少,不可多得的珍品,不过……

         “惜琅……那个邪眸白虎……就是我们也算是十万年魂兽吗?”

        “这个……普通的邪眸白虎不是,他们不过是普通人。我们不一样,大老虎是最后一只拥有远古战神血脉的邪眸白虎,我们继承了大老虎的血脉……”

        “那这么说的话,我们即是神也是魂兽邪眸白虎……”

        惜琅看着戴沐白似乎看透了他心中所想,“沐白,若是你这么做了,大老虎他们……”

        “那又如何,他们丢下我的时候怎么想这些了,再说我选的是献祭又不是神祭。对了,你和我说说献祭和神祭有何区别!”

       “这个……”

        “快说!”戴沐白和惜琅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对方……

           “可是你这样做他们会难过的。”

           “哼,那他们这么做的时候怎么没有想过我呢?而且我这是有备无患,多了解一些,对自己也有保险不是嘛!”

         “可是为什么要了解神祭呢?这种事情是不会在你身上发生的,所以……”

         “我都说了是了解,你放心好了,我现在有爱的人在身边,不会干这种傻事的!”终究是一魂,还是没有干过本体,而造一魂的人,也是后悔莫及啊。

       “神祭和献祭其实差不多,但是也分一种是献祭魂骨,增加魂力,提升自身等级和修为。神祭也是如此,将自身的力量全部献出,同时承受天雷之罚!”

        “这样啊,那像他们那样也算是神祭了?”

        “是的,大老虎神祭于初初,而初初则是神祭于你,但大老虎的那种更为霸道,它既是白虎一族也是战神一族。他既献祭了自己的白虎之力,又神祭了自己的战神之力,以神祭之名挡神罚,献祭白虎!”

       “哦,难怪,这就是他为什么失去记忆的原因吗?”

         “一半,神祭最为霸道的便是不仅神祭自己的力量,同时神祭自己的灵魂,献祭中这亦是最可怕的,因为一旦献祭便会死亡!”

          “所以他变成邪眸白虎恢复不了人形……”

          “大老虎的灵魂是初初一点点拼回来的,在大老虎没有恢复记忆之前,大老虎的灵魂意识不完整的,因为初初把它们藏在了我们身上,唯有你记起来了,空间打开大老虎才会恢复。”

         说不干傻事的人到最后干的事情却比当年的邪琅还要更疯狂!

         戴沐白在神祭前忽然有点明白,邪琅他们是真的不想让自己爱的人和被爱的人受到一点伤害。

         所以看到唐三为保护一人承受六名魂圣的攻击时,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绝望和痛苦,他不想让唐三离开自己。

       “小琅……你帮我顶住神罚好不好?”这是他最强的一魂,他相信他可以帮助自己的。

         “不,沐白你知不知道神祭一旦开始就无法停止,而且你还没有接受我的力量,初在我身上的封印,并没有完全解开,若是神祭,是以魂兽邪眸白虎献祭……”

          “我知道,你不是说过吗,将自己的魂骨和灵魂一同献祭给他,这是什么的!”

          “那初初他们呢,他们好不容易回到你的身边,你也让他们再经历一次那种亲人离去的痛苦吗?沐白,这不是……”

       戴沐白伸出手指放在惜琅的嘴边,“小琅,我知道现在大老虎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我,这一次就当是我自作主张一次,也让他们知道下次不能再丢下我一个人,不然我就会永远消失在他们面前。”

         “那小三呢,你要丢下小三吗?”

          “不,我要永远留在小三身边,永远保护小三!”

        神祭献出自己的灵魂,但戴沐白很任性的将自己的神魂再次留下。

         “不!沐白你在做什么!说好了我帮你一起挡神罚!”看着身体变成金光一点点消散,惜琅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意识,神有神之火焰,若是燃烧殆尽,便会陨落。

         他原本就是一缕魂,被封印的力量拥有了记忆,但是本体却把他当做了自己的兄弟一般,若是戴沐白是为了保护爱人献祭自己,那他愿意保护戴沐白燃烧自己。

         神之火焰燃起,真正的完整的惜琅回归!

         初和邪琅终是没拦住戴沐白,灵魂撕裂已护唐三的心脏,驱散白虎身上的杀气,燃烧神魂抵挡神罚,为护爱的人以最残忍的方式将他们留下了。

         邪琅以自己的力量修复了戴沐白的灵魂,不过他们并不知道这个孩子又开始干坏事儿了。

         “沐白,你这又是做什么!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到最后别说小三了,就算是大老虎,他们也未必能救回你!你……”

         他们以为救回了戴沐白的灵魂,可是他们没有想到这一切不过是这个孩子自己操作的,就算重新回到本体变成同一个人,不过又被这个孩子化作了三魂。

        神魂依旧惜琅,另一魂则是化作了一只小白虎,而最后一魂便是戴沐白。以唐三的蓝银皇为主,让所有人都认为戴沐白的灵魂在蓝银皇上,但是另一个昊天锤里则是还藏了一个。

         “沐白,你这又到底是在干什么!”惜琅知道戴沐白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目的。

         所以在听到唐三要去海神岛的时候,他等到了戴沐白的答案。

       “我要解开所有的封印,我要白虎之力和剩下的创造之力。”

         “初初将这些力量封印,肯定有他的道理,如今我们都只是魂体,若是解开这些封印,那后果……”

          “我知道后果,但是让他们一直在御灵空间内也不是办法,不如借用创造之力重新赋予新生,这样我们……”

         “可这样你呢,沐白!创造之力若非拥有了强大力量,亦不要轻易使用,不然你会随时丧命。当年的大老虎为了生下我们,用尽了他大半的战神之力,如今我们是魂魄,别说使用创造之力,我们是一点力量都无法使用,还是小心为好!”

           “嗯,我明白你说的,一切等到我们去海神岛再说!”

           其实一开始的计划戴沐白是想借助创造之力恢复他和邪琅三人的身体,让他们不再是灵体。一直待在空间内,也不是好法子。

         但是意外来的有点突然,继承修罗之位后封印是解开了,但是强大的力量又怎么能使他所能承受的,创造之力更是在他修罗三考结束之后压抑不住。

      他和唐三亦是许久未见,纵使之前他有陪在唐三身边,可却是唐三一直在照顾他,有时因为他的胡来给小三带来麻烦,所以在他们休息的时间也好好陪在唐三身边。

          其间两人也亲热了许久,正是因为如此一个小生命悄悄诞生。

       使用创造之力要比想象中还要艰难,尤其是创造之力已经使用,腹中的孩子一直在吸收他的力量,修整的三个月内,戴沐白的力量已被吸收大半。

         修罗神神衹徽章中的力量更加可怕,而他的第四考则是继承神祇徽章。

          “戴沐白你是疯了吗?这么做很好玩吗!”这大概是第三次神魂分离了吧,惜琅表示他一个魂承担了太多。

       戴沐白挠了挠头,“这一次是个意外,不过小琅,我们可以借着邪魔虎鲸王的力量和剩下的白虎之力……”

        “你……你还没有原谅……”惜琅震惊地看着戴沐白这到底要做到什么地步才能叫原谅,这是不是过分了点?

       “我……”戴沐白看着朝他们奔来的邪琅的人露出一个笑来,“不,我原谅他们了,但是我还是想把这个孩子生下来。惜琅,这一次我们俩真的要告别了!”

       惜琅看着面前的人笑道,“你给了我一个意识,也让我体验了一把做人的感觉,不过我还是觉得做魂来的轻松,再说了我和你本就是一体!”

        戴沐白朝着惜琅张开双臂,惜琅同时也抱住了他。

        “再见了,惜琅!”

         “再见了,戴沐白!”

        金发退,双发出,蓝膜闪,异瞳现。

         对不起我的爱人,原谅我一次又一次的任性,但是这一次我会乖乖的待在御灵空间内等着你,重新将我唤醒。

      我的爱人,我们终将会再见!

      我亲爱的孩子,在我不在的期间内,就靠你保护唐三父亲了。

      御灵空间内,一道金色的身影站在花海中等待着他的爱人接他!















































邪琅:某沐,出来挨打!

沐某:咋了嘛,惊不惊喜!意不意外!(๑❛ᴗ❛๑)

邪琅:说!你们还有是多少事瞒着我的。

沐某:我可冤枉呢,这些是沐白自己想的。再说了,还不是因为你们把他丢下了吗?<( ̄3 ̄)>哼!

戴沐白:哼,还不是因为你们坏!

邪琅:宝宝我错了•́‸ก可是看到你瞒着我生下念念的时候……我真的好伤心……

戴沐白:好了好了 ,没事的!

沐某:就是,沐白白好着呢!

邪琅:快把我家宝宝还给我!(ꐦ ಠ 皿 ಠ) (大刀抽出,揍作者!)

沐某:我溜——(´இ皿இ`)

唐三:所以……沐白……你有考虑我的感受吗?

戴沐白:这次真的不怪我,我原本能活,但是沐某这么安排的…

沐某:我……我……(我能说我忘了吗?一心只能看沐白白生宝宝来着……)

唐三:……(蓝银皇一出)

沐某:我错了嘛!꒦ິ^꒦ິ我一定让沐白白早点回来!

唐三/邪琅:快点!ヽ(‘⌒´メ)ノ





















好滴,我终于把这篇写完了(,,•́ . •̀,,)

嗷嗷嗷太艰难了,这篇两月,真的是改了又改

虽然…但是…可能有点…不好看ᵕ᷄≀ ̠ᵕ᷅ 

不管了,凑合看看吧❛‿˂̵✧

真的为了这篇我看了自己写的一篇又一篇

就是说坑真多(´இ皿இ`)

溜了溜了,下章见


评论(9)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